基督徒社工 周四電影會 (2016.5.19~8.18)

信仰不只是相信一套現成的規條教義,而是建立並塑造人生觀、價值觀和世界觀的過程,在生活中具體落實。隨着人生經歷的增加,面對世事更迭,每一件親身遭遇或耳聞目睹的事,都會或多或少衝擊着已有的價值,以至需要作出修正和調整。「世事洞明皆學問,人情練達即文章」,信仰就是不斷學習的過程,生活世界就是一座教室。

作為社會工作者更要不斷進行反省和思考,對服務對象的處境、遭遇、面對的問題具有同情共感的理解,並對影響他們的社會制度及文化具有批判的認知。

然而,在繁重的工作及忙碌的生活中,我們已沒有太多空間反思制度、人性、價值的問題。同時,社工訓練過於著重技術及應用層面的培訓,亦令我們欠缺廣闊的人文視野,對人類生活與社會福祉缺乏認知與關切。

基督徒社工周四電影會是一個平台,讓大家分享對生活、社會、人生的體會。希望提供一個空間,自我整理及反省,並從他人的經歷及生命中,觀照自身。我們會觀看電影,電影是媒介,提供故事、文本,幫助我們進入別人的世界,發掘生活現實共同遭遇的種種問題。

我們選取了4部電影,當中的主題、人物角色、關懷都與社會工作及社會議題有一定關係。電影既有劇情片,也有記錄片,來自台灣、香港、英國、阿根廷等不同地區。

日期:2016年5月至8月
時間:7:00pm-10:00pm
地點:香港基督徒學會
費用:自由奉獻

✧ 第一場
日期:2016年5月19日
主題:制度與人性
電影:不能沒有你
分享嘉賓:龔偉森先生

✧ 第二場
日期:2016年6月16日
主題:定型與自主
電影:師奶唔易做
分享嘉賓:陳奕嫺小姐 (阿奕)

✧ 第三場
日期:2016年7月21日
主題:壓迫與解放
電影:白象:無法之城
分享嘉賓:李緹瑩女士 (Cherry)

✧ 第四場
日期:2016年8月18日
主題:專業與召命
電影:尋找隱世巨星
分享嘉賓:謝世傑先生 (Eddie)

※ 報名或查詢:香港基督徒學會(23981699)阿暉 ※

https://goo.gl/mYuX2m

Image may contain: 1 person, text

*

*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