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宗教對話 ~ 『他者的牧養:耶穌和佛陀的心靈關懷』(2017.1.23)

昭慧法師:「修法過你會變同性戀嗎?」言論即被網友奉為實踐了「佛法度一切苦厄的精神與智慧。(台灣立法院的公聽會)」

教宗保祿二世《跨越希望的門檻》:「沒有聖靈之助,人不能跨越真理的門檻,與苦難者同禱,是教會與基督一起發出的呼喊。(生生基督世世佛)」

香港性小眾(苦難者)每天隱藏於黑暗中,甚至有些被扭曲與偏見者一起譴責LGBTI社群,猶如兩面人。假如耶穌與佛陀遇上了同性戀、雙性戀、跨性別、雙性人,隱沒於人群中的「他者」,將如何跨越真理的關懷,以接待的靈性修練讓其體會到慈悲和公義的愛?

日期:2017年1月23日
時間:上午11:00-13:00
地點:KUC Space 佐敦道2號
對象: 歡迎教牧同工、神學生及佛教人士參加

主持: 王美鳳牧師
講者及主題:
釋昭慧法師 <性別角色與覺性開發>
胡露茜博士 <接待他者的靈性修練>
關俊棠神父 <一個牧者的迷思>

講者簡介:
釋昭慧法師,現任台灣玄奘大學宗教與文化學系教授兼系主
胡露茜博士: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兼任講師
關俊棠神父: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研究所心靈教育計劃專業顧問及兼職講師,聖神修院神哲學院倫理神學教授

彩虹之約—共建同志友善教會行動(成員團體)如下:
基恩之家、眾樂教會、藩籬以外 ﹣ 認識和關愛雙性人、性神學社、世界公民協會中國香港、姐姐仔會、九龍佑寧堂、香港基督徒學會、性別公義事工 、「哪噠香膏教會」、 摯情同行 – 香港天主教同志信徒互助小組

Image may contain: 3 people, people smiling, text

*

*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