群體的中心與邊緣座談會 – 7月份主題 : 無障礙的愛 – 殘障群體在本地面對的處境 (2016.7.21)

聯合國《殘疾人權利公約》自2008年8月31日起,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生效(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)。

公約的宗旨是促進、保護和確保所有殘疾人士能充分和平等地享有一切人權和基本自由,並促進對殘疾人士固有尊嚴的尊重。殘疾人士包括肢體、精神、智力或感官有長期損傷的人,這些損傷與各種障礙相互作用,可能阻礙殘疾人士在與他人平等的基礎上充分和切實地參與社會。
作為香港的一份子,我們當然有責任履行公約的內容。勞工及福利局現正透過一連串的公眾教育和推廣活動,鼓勵社會各界與政府共同實踐公約,合力創造一個無障礙的社會,讓殘疾人士能平等地追求自己的生活,不受歧視,充分融入社區。
香港特區根據公約撰寫的首份報告,已於2010年納入中國的首次綜合報告,並提交聯合國審議。
(http://www.lwb.gov.hk/UNCRPD/index.html)

日期:2016年7月21日(星期四)
時間:7:30pm – 10:00pm
地點:旺角塘尾道18號嘉禮大廈21樓
對象:教會牧者﹑信徒領袖、關心社會的信徒及各界人士

分享嘉賓 : 1) 張超雄博士 – 立法會議員
2) 葉榮先生 – 區議員
3) 龔立人先生 – 中文大學崇基神學院副教授

座談會內容 :
– 殘障群體的心路
– 本地現存法例及政策如何保障殘障群體
– 殘障神學的信仰反思
– 教會如何關懷殘障群體

查詢及報名詳情 :
1) 關懷貧窮學校 : 2729 6400 / [email protected] (聯絡人: Him Tang)
2) 香港基督徒學會 : 2398 1699 / [email protected]

網上查詢 :
1) 面書活動專頁FB Events Page 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vents/1810638622507696/
2) 香港基督徒學會網頁 : http://www.hkci.org.hk
3) 網上報名 : http://goo.gl/forms/xpCwUSiHNPLdB2WB3

媒體報導:基督教週報

*

*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