邁向公義的社會政策:基督徒的社會關懷課程 (2017.2.28~3.28)

詳情及網上報名:https://goo.gl/forms/sKss57uqneBG3JXF2

課程簡介:
社會關懷是信徒實踐基督信仰的重要任務,也是上帝給予教會的重要使命。然而,社會關懷在教會日常教導的視角中,往往缺乏社會政策及社會分析的面向,以致信徒在關懷貧窮和弱勢時,卻容易忽視社會政策的不義,結果造成信仰與社會公義脫節,也離開了基督徒社會關懷的核心。

本課程為關心社會政策理念及分析的信徒、同工和朋友而設,深化對社會政策及社會分析的認識,也同時對不同政策領域的社會關懷實踐提供信仰反思。

對象:教牧同工、導師、基督徒社工、社工、神學生及關心社會政策與社會關懷的基督徒朋友

課程安排:本課程共五節,每節2.5小時,內容包括社會政策講座、信仰反思、討論及回應、禱告與敬拜等

日期:2017年2月28日 – 2017年3月28日(逢星期二)
時間:7:30p.m. – 10:00p.m.
地點:香港基督徒學會(旺角道11號藝旺商業大廈10樓)
費用:$700(五節) / $180(單節),非全職工作者半價收費

講師:趙維生教授
前浸會大學社會工作學糸教授
台灣實踐大學社工系客座教授
信仰反思:毎節邀請資深牧者、神學人與信徒作信仰/神學回應

課程內容:
2月28日
香港回歸以來的社會政策:批判的分析架構

3月7日
貧窮、不平等:扶貧政策與社會不義的再生產
回應:莫介文先生(中文大學宗教研究學部哲學博士生,前城市睦福團契同工)

3月14日
人口老化的「危機」:安老政策的政治經濟學
回應:龔立人博士(崇基學院神學院副教授、香港基督徒學會義務總幹事)

3月21日
「輸在起跑線?」:香港的教育市場化
回應:鄭漢文博士(中文大學教育學院教育行政與政策學系專業顧問、崇基學院神學院優質生命教育中心名譽副主任)

3月28日
社會政策實踐與社會改革:基督徒的社會關懷
回應:孔維樂先生(社區傳道)、文國輝先生(香港公民組織者)

繳費方法:(能登入系統報名即表示有空位)請由報名日起計三天內把款項存入匯豐銀行戶口196-035927-001(香港基督徒學會有限公司),並在入數紙寫上姓名及所報課程,電郵至[email protected]或傳真到27874765;亦可以劃線支票(抬頭:香港基督徒學會有限公司)並在背面寫上姓名及所報課程,把有關款項寄至本會(地址:九龍旺角道11號藝旺商業大廈10樓)。逾期作放棄論。

查詢:23981699 / [email protected]
主辦:香港基督徒學會

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.

*

*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