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守望大地 — 生命博物館(大澳)》(2016.7.9)

大澳是一個生活的博物館!

棚屋、漁村、鹹魚、夕陽、紅樹、白鷺……能說的實在太多。

漁民織網捕魚時所編織出來的歷史;小艇穿梭河涌所點滴出來的文化;紅樹與招潮蟹所耕耘出來的生態;夕陽與濕地所見証的大地創造……能說的實在太多。

躲藏在廟宇背後的傳說;躲藏在棚屋背後的故事;躲藏在「鹹水歌」背後的風情;躲藏在漁船背後的辛酸;躲藏在石頭背後的信仰;躲藏在生態背後的氣息;躲藏在發展背後的危機……能說的實在太多。

「文化源於生活」!人民的勞動與大自然的互動擦出了一幕幕的生命歷史,活生生地印記在環境與生活當中。

透過高山遠脁,看著一幕幕生命歷史的印記;透過聆聽居民的生命見証,反思基督徒守望大地的信仰意義。

《守望大地 — 生命博物館(大澳)》

日期:2016年7月9日(星期六)

時間:13:30 – 21:30

集合時間:13:30

集合地點:東涌11號巴士總站 (乘13:40班次車)

行程:東涌 > 大嶼山郊野公園羗山管理站 > 龍仔悟園 > 梁屋濕地 > 大澳文化工作室(訪談黃惠琼) > 晚膳 > SOLO(「閒遊」背後的信仰反省)

費用:每位$50

人數限額:20位

報名:http://goo.gl/forms/RbYpkOAJxx

查詢:(電話)2398 1698 / (電郵) [email protected]

*

*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