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砍不下的良知」聯署禱文—— 記念劉進圖遇襲與新聞自由 (2013.3.31)

慈愛的上主︰

我們披麻蒙灰來到祢面前,因為良知,感召我們屈膝向祢禱告。

我們為劉進圖遇襲,身中六刀,非常的憂憤!

劉進圖在報界盡忠職守,憑良知講真說話,對不公義的事,用最溫柔的方法—他的筆桿表達出來,但卻惹來殺身之禍,他被鐵騎刀手當街行刑式的劈上六刀!我們哭 了,這種泯滅人性的行為,令人髮指,這種喪盡天良的暴行,人神共憤!為此,我們譴責暴行,也盼望執法者早日緝捕兇徒並徹查真相。

上主呀,祢是公義的,不論甚麼形式的暴力,祢都不願意看到,而今日,當人的言論、思想自由被侵害,以致幾乎被奪命,更是祢所不容許!

上主呀,求祢憐憫香港,眼見言論自由不斷被收窄,不平則鳴的正義聲音被消失,還可以做甚麼?!我們向祢禱告,尋求祢的公義和慈愛,求祢憐憫我們,垂顧當下 社會的困境,體恤我們的無助;又求祢賜下信心,克服恐懼;也求祢復甦我們每一個人的良心,尋找正義,勇敢堅毅不屈地守護香港。我們在此,

為劉進圖身體康復禱告,求主與他同在,加他力量,也求祢與陪伴他的家人同在,賜他們有平安,心中得安慰。

為整個新聞傳播媒界禱告,求主保守新聞工作者的平安,每個人無懼黑暗憑良知說真話,報導真實的事情,揭發不公不義,為處於黑暗的人帶來光明,為處於愁苦的人帶來喜樂。

為信徒與教會群體禱告,求主讓我們跟隨基督,不畏黑暗權勢,在世作鹽作光。禱告靠賴為不公義而犧牲在十字架的主耶穌基督聖名。阿們。

發起團體:
香港基督徒學會、九龍佑寧堂、中華基督教會深愛堂社關團契、合一青年牧養平台、性神學社、姐姐仔會、香港基督教協進會性別公義促進小組、基督眾樂教會、基督徒社工、尋求公義行動、愛與和平祈禱會籌委會。

*

*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