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當和平佔中未來時 ─ 信仰與社會見證」宗派信徒交流會 (2014.1.7)

香港有不少平信徒參與社會運動,但鮮有表明所屬的教會。但2012年的反國教事件,一群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的信徒在網上聯署,要求總會撤回開展國民教育科;在去年的葵涌碼頭工人罷工事件中,聖公會信徒亦組成尋求公義行動,表達支持及關注。宗派信徒的社會參與會否成為基督徒關社的新動力,為香港社會帶來改變?

在面對政改與和平佔中的當下,怎樣的信徒關社運動能體現教會在社會的參與?

日期:2014年1月7日(星期二)
時間:晚上7:30
地點:中華基督教會深愛堂

分享嘉賓
1. 黃學凱弟兄(聖公會青山聖彼得堂會友,尋求公義行動代表)
2. 冼家俊弟兄(中華基督教會長洲堂會友,「要求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立即撤回開展國民教育科」聯署發起人)
3. 邢福增教授(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副教授)
【從中港教會歷史看信徒關社運動】
4. 陳家洛教授(立法會議員、香港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副教授)
【從公民社會看信徒關社運動】

會前崇拜:劉子睿牧師(聖公會青山聖彼得堂助理牧師)

合辦:香港基督徒學會、中華基督教會深愛堂社關團契、尋求公義行動

*

*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