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徒社工2011年9~12月討論分享會

九月討論分享會:無助的助人者
日期:2011年9月30日(五)
內容:「無助」是服務對象的處境?還是社工的處境?是個人的還是社會的?我們每天在面對「無助」的對象、個人、社會、自己……如果說「助人」是社會工作的其中一個核心,究竟是誰「助」誰?「助力」從何而來?
分享嘉賓:朱志強博士(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)

十月討論分享會:管理主義與社工實踐
日期:2011年10月28日(五)
內容:當社工面對不可再多的行政工作,當社工的工作「成效」化成數字及多樣「疑似」可量度的「指標」……作為社工,面對著這股像「殖民」般進入社工工作場域的文化,應是對抗到底?接受並當其不存在?還是具張力地共舞?作為基督徒社工,又有什麼不同的視角?
分享嘉賓:黃昌榮博士(香港浸會大學社工系教授)

十一月討論分享會:權力與社會、文化結構下社工的處境
日期:2011年11月23日(三)
內容:當下社會對社工的論述怎樣?這些論述是在一種怎樣的政治、經濟、社會、文化結構/秩序下生產?在這種論述下,做什麼事才是做社工?社工的日常工作又是否已在「自我監視」的「微觀權力」下變得身不由己、唯唯諾諾?基督信仰讓我們作出怎樣的回應?
分享嘉賓:王月明女士(受津助機構社區中心社工)
回應:關瑞文博士(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副教授/
前理工學院應用社會科學系講師)

十二月討論分享會:社工是既得利益者?
日期:2011年12月16日(五)
內容:社工處身甚麼資源與位置之上?在當下社會之中,社工是否「自覺受壓迫」又得利益?社工專業化是指向「工作內容」還是薪酬架構?這讓社工走向社會控制還是社會改革?作為基督徒,我們可對處身的位置有甚麼覺醒?
分享嘉賓:趙維生博士(前浸會大學社工系教授)

時間:8:00pm
地點:香港基督徒學會(九龍旺角道11號藝旺商業大廈10字樓)
主辦:基督徒關注福利小組
(成員包括受津助社福機構社工、教會牧者、民間團體組織者等)

*

*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