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穌、政治與公民抗命—從香港佔中談起

jesus歐陽文風著
香港基督徒學會出版

出版日期:2015年1月(初版)/ISBN:978-962-7471-74-5
頁數:76頁
訂價:HK$40.00
會員價:(七五折): HK$ 30.00
非會員價:(八折): HK$ 32.00

本書簡介

歐陽文風牧師說:「謹以此書獻給香港的朋友與基督徒,謝謝你們走出來反霸權爭自由。」
歐陽文風牧師只用了十天的時間完成這本小書,但關於基督徒與政治,還有社會公義的問題,他卻思考了十幾二十年。他說:「香港的『佔中』為華人基督教會提供了神學省思與突破的一個契機,讓我們重新思考基督徒在世上的使命,還有我們與政治的關係。讓我們能再次檢視傳統教會的教導,基督徒身為世上的光與世上的鹽,到底意味我們身肩甚麼任務,以及公民抗命的意義。」
2011年歐陽文風牧師在美國經驗了「佔領華爾街運動」,「佔中」讓他再次聽到批評基督徒示威遊行的言論。因為忿怒,因為失望,但也因為拒絕絕望,他決定寫這本小書。在他而言,這本書不是評論香港「佔中」,而是從「佔中」與佔領運動談起,思考基督徒的社會角色,特別是與政治的關係。

推介

在基督徒圈子,對以「公民抗命」、「佔領行動」推動民主,爭取真普選存在不同見解和立場。歐陽文風牧師毫不掩飾他的政治立場和主張,縱然有基督徒不完全同意他的論點,但他在書內提出的信仰反思,以及從「公民抗命」刺激信徒,重新思考基督徒在世上的使命,信仰與政治、教會與政治的關係,都是有價值的。
王美鳳 /九龍佑寧堂牧師

在當今華人神學界中,歐陽文風牧師的聲音鮮明有力而引人注目。此書以縝密的邏輯、簡潔的語言,狠批教會和社會的時弊……筆者認為此書對信徒的重要啟發,是作者透過重閱福音書和啟示錄,引導我們反思耶穌、政治與公民抗命的關係,以及基督徒的時代使命。
胡露茜/神學工作者

衷心感謝歐陽文風牧師,他雖不是香港人,但卻深切關懷香港,受到雨傘運動感動而寫成這書,實是難能可貴。願香港的基督徒藉著此書,更明白福音之真義,更能效法耶穌基督對社會不公義之顛覆;願付代價,與主同工,促進上帝國之來臨。此書簡單易明,很適合未接受過神學教育之信徒閱讀。
馮智活/教會牧師,前任立法局議員

內容

序一 王美鳳 / 序二 胡露茜 / 序三 馮智活 / 編序 / 自序
前言 我們是等死的人嗎?
第一章 從佔領運動談起
第二章 耶穌的顛覆,顛覆的耶穌
第三章 聖經、霸權與公民抗命
第四章 基督信仰與政治
第五章 救恩與解放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