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格素描與使命實踐(增修版)

rge香港基督徒學會出版
出版日期:2012年8月(初版)/ISBN:978-962-7471-72-1
頁數:151頁
訂價:HK$70.00
會員價:HK$52.50/非會員價:HK$56.00

本書簡介

本書嘗試將起源於四千五百年的人格素描 (Enneagram) 理論,與基督宗教信仰配合。作者先從聖經人物入手,透過三個具體人物,抺大拉的馬利亞、多馬和彼得,幫助我們掌握人格素描與聖經訊息的關係。接著又透過自我探索、感受情緒和填寫問卷等方法,讓讀者掌握自我了解的竅門。作者更從牧者角度探討,將人格素描與整全生命(個人成長、和好群體和公義社會)連繫起來,最終希望透過投身整全使命的實踐,使個人(包括牧者和信徒)、教會和社會皆能活在上帝的平安之中。

推介

在香港,近十年紛紛興起各種各類九型人格工作坊,以及各種各類中文著述。綜觀各種九型人格著述,大多偏向將西方材料翻譯撮要,或者就成長、家庭、關係的議題,多所發揮。然而,以人格素描去反思教會使命實踐這個主旨的書籍,迄今寥寥可數。翁牧師不單單剪裁翻譯撮要一些九型人格資料,而且廣泛閱讀去反思、整理、編寫對教會牧養和宣教理念實踐上的重要啟示,有見解、有承擔、有實用意涵。
霍玉蓮女士

藉著這書,翁牧師向今日華人教會之教牧與信徒發出緊急的呼籲,由他們所組成的教會當重新確定以人為中心的使命。這使命始於每位信徒與教牧重新深入了解自己,因而發現上帝賦予自己的豐厚恩賜。
郭乃弘牧師

文如其人,書中沒高言偉論,作者只忠實地認真地把探究理解「人格素描」(Enneagram) 這課題所得,詳加介紹,更連結到牧者使命氣質的素描,引伸到信仰群體「行公義、好憐憫、與上帝同行」的整全使命,正帶給今天華人教會的教牧與信徒一條自我省察,自我肯定的成長途徑。
李清詞牧師

翁牧師把人格各個類型與基督信仰作了一個很有層次的結合,還提供了一些尋覓真我的具體途徑。文字簡單易懂,對初接觸人格素描的信友是一個很好的認識自己和他人的入門工具。
- 關俊棠神父

內容


第一章人格素描:起源/有型的聖經人物/基督教信仰基礎/有型有格的見証/尋覓那真正的我
第二章牧者素描:特質/使命/氣質
第三章 人格素描與整全使命:成長動力/和好群體/公義社會
第四章整全的屬靈氣質
附錄一:人格整全與東方文化
附錄二:人格素描與領導風格
參考書目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