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屆亞洲青年牧養會議 ——公共神學與多元社會──誰是我們的他者?2018.8.17~21

主題:公共神學與多元社會──誰是我們的他者?
報名及詳情請到:https://goo.gl/forms/onytP7sesUDaQVnt1

全球化人口流動趨勢,各國人群互湧到世界各處,在後現代的液態社會當中,本是常態。但鑒於文化、宗教、種族的差異,這些流動往往造成不同的社會張力,衝突與仇恨也在一瞬之間爆發……

基督徒要在地上落實天國的公共與和平,就必須正視世界多元的現實。世界大同,不在彼岸,乃在當下,如今就是了。社會共同體與聯合體的和諧共處,需要聆聽差異、接納彼此。

擁抱多元,是信仰公共行動的挑戰。學習面對多元,也就重新呼召我們追隨那位「為他者」的基督。
──「誰是我們的他者呢?」
第三屆亞洲青年牧養會議,且讓我們進深來思考!

內容:
專講:「公共神學與多元社會」、「跨越種族與宗教的牆:多元社會對話」、「馬來西亞東馬沙巴原住民組織的公共神學與行動」
參訪:「雙溪毛糯痲瘋病院:弱勢群體/社區的重生營造」、「雪華堂:馬來西亞最大的華社公民組織」、「Lostgen:社區藝術計劃的公民組織」
交流:各國/地區的多元社會狀況與公共神學實踐
共同構思實踐方案:以Open Space Technology(OST)進行討論

緣起與目的:
自2016年起舉辦的亞洲青年牧養會議,旨在讓亞洲各地青年信徒對本地的政治、社會與文化處境有更深入的認識,並與其他地方的青年信徒作交流;透過研討與專講,讓青年信徒從生活與政治連結聖經與神學,並作出深入反思與對話,尋找信徒群體(教會)的踐行;認識與訪視各地的宗教機構與堂會和公民社會團體,讓青年信徒進行訪談,了解他們在政治與公民社會的參與;整理會議過程中的研討與經驗,讓青年信徒尋找各地可行的實踐方案;建立跨地域的青年信徒網絡,使其成為交流與行動的平台,並輪流在各地舉辦「亞洲青年牧養會議」。

日期:2018年8月17日至21日(五 — 二)
地點:馬來西亞吉隆坡衛理大廈

對象/參與者:馬來西亞、台灣、澳門、香港等地青年信徒(18-35歲)或青年牧者、導師、青年工作者等
名額:50人

截止日期:2017年4月30日,參加者需由各地主辦單位進行面見與甄選
費用:$340馬幣/$700港元/$700澳門幣/$2550台幣(包括食宿費用,於錄取後繳交,往來吉隆坡機票需要自費。參與者如在經濟方面有困難,可向主辦機構申請補助)

查詢:[email protected] / +60320220801(馬來西亞),[email protected](澳門),[email protected] / (852)23981699(香港),[email protected] / 0970675597(台灣)
會議程序:https://docs.google.com/…/1ud7gmjQjBLQUieAG6IcYTId4BG…/edit…

合辦:馬來西亞生命展翅資源中心Life SOAR Resources、長老教會青年陣線(台灣)、香港基督徒學會、合一青年牧養平台

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.

*

*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