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好公民—培訓師育成計劃 (2013.11 ~ 2014.3)

「世界好公民-培訓師育成計劃」旨在培訓及鼓勵更多前線青年工作者成為世界公民教育的同行者。透過師友計劃,探索公民社會教育的方法及創意地設計公民社會教育活動。鼓勵不同的青年工作者 (包括社工、老師、宣教師等等) 在社區及各自的單位中推動公民社會教育。我們邀請了鄧耀興及龐一鳴作導師,他們具備世界公民視野、青年培育經驗,在四個月內的貼身指導下,讓組織者設計出以「世界公民」為主題的教育活動。最後產生了四個活動計劃、八個訓練及分享活動,共200人次參與。

「世界好公民」 ── 教育經驗分享會 2014.3.23

由香港基督徒學會及樂施會合辦的「世界好公民-培訓師育成計劃」,三位分別來自「香港公平貿易聯盟」、「共享香港」及「聯合國難民署」的參加者,在兩位經驗豐富的導師協助下,過去四個月內,共推動了四個具世界公民精神的教育活動。

他們會在23/3分享活動設計概念、執行經驗,以及如何把世界公民教育的元素放進活動當中,讓活動參加者得以反思個人與社會公義的關係。活動題目相當廣 泛,由面向國際的「公平貿易」、「關注難民教育」,以至到本地的「共享社區資源」。活動面向有社區為本的、為大學生而設的,亦有公眾教育活動。每項都是別具心思的教育經驗。
誠邀各位出席,一同分享。

[樂施會的世界公民教育宗旨是讓學習者從行動中學習,理解世界上不同群體、地區之間的相互依存,讓人有能力從日常事件中,找到全球、國家、本地與個人之間的連繫,並以批判思維探討,以及用行動回應世界上的貧窮與不公義問題。]

對 象:老師、青少年工作者、民間組織者及相關人士
內 容:三位民間團體組織者分享活動設計經驗
日 期:2014年3月23日(星期日),下午 2:00 – 4:30
地 址:樂施會互動教育中心 (北角馬寶道28號華匯中心9樓)
費 用:全免
名 額:40 人
查 詢:樂施會教育組 盧國健 (Spencer Lou) – 3120 5270

主辦機構:香港基督徒學會 樂施會

*

*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