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堅守信念 與弱勢同行」──燭光祈禱晚會 (2014.6.23)

在高度資本主義及貧富不均的香港社會,不公平的資源分配制度及權力結構令弱勢社群長期處於不利的位置,社會對他們的壓迫更從沒停止過,更因著社會上的偏見和歧視,他們一直面對種種不為人道的壓力及遭受不公平的對待。社會工作肩負維護人權及促進社會公義的責任,故關心弱勢社群的福祉,消除各種在社會結構、政策與社會關係上限制弱勢社群自我實踐的障礙,是社會工作的核心價值和使命。然而,在履行以上工作時少不免會撼動既有權力關係並挑戰既得利益,社會工作在促進不同弱勢社群的充權工作上,往往遇到巨大壓力,更不時遭受打壓及抹黑。

近日有團體及社會人士發起杯葛有提供性小眾服務的社會服務機構,更有人致電該機構向前線員工謾罵。這種無理打壓,除干預機構的服務自主外,更削弱社會工作致力捍衛的公義、平等、關愛等價值。警鐘已經敲響,今天,若我們面對壓力而退縮,將來針對其他弱勢社群而來的打壓我們又如何面對?

「基督徒社工」將於6月23日舉辦「堅守信念 與弱勢同行──燭光祈禱晚會」,期望團結同工的力量,展示我們堅守信念及捍衛弱勢社群權益的決心,亦期盼祝福及紀念為弱勢社群爭取權益的工作及為前線同工打氣,我們盼望更多社會服務機構及同工擇善固執,堅守社會工作價值,致力防止及消除歧視。

抗拒打壓,伸張正義,與弱勢社群同行,我們需要你的支持。

活動詳情:
日期:2014年6月23日(星期一)
時間:晚上8時至9時30分
地點:香港小童群益會5樓501室

內容:1. 同工及服務使用者分享
2. 信仰反省—王美鳳(九龍佑寧堂主任牧師)
3. 立願
主辦:基督徒社工、香港基督徒學會

*

*

Top